close

為什麼會選擇新加坡當做這次旅行的目的地呢

其實原本還是很想去日本的

日本的一切都令我懷念  不過已經連續二年去了日本了~錢也花了不少了

所以就在~看了食尚玩家之後~

選擇同樣屬於亞洲區的新加坡~飛行的時間也不會太久  天氣也不會像台灣現在那麼冷

就在一切都是決定的如此倉促之下

訂了長榮假期(住宿的選擇是瑞士史丹佛大飯店) 

過年真的也是貴到不行呢~來回機票加飯店的住宿就要35000了   @@"

哈~反正錢都花了~當然要好好的規劃一下這次的旅程摟

不過~在網路上看了別人的遊記後  發現新加坡的遊記不多耶(應該是因為我把日本當做比較基礎吧)

而且  好像沒有什麼東西好買的(這....是要怎麼滿足我的購物慾阿)

 

 

 

 

 

這次前往新加坡的飛機是早上七點多的~我最喜歡一早的飛機了

雖然需要一大早就到機場報到~不過 想著要出國精神也跟著來了

一到機場  就先衝到Longchamp專櫃買我肖想很久的斜背包

因為很輕  所以我覺得很適合當出國旅行的隨身包喔~

 DSC06668.JPG

 

飛機上的餐點還是一如平常一樣的不令人期待阿~

DSC06610.JPG 

一到新加坡之後  我第一個感想是  他們的族群融合真的很徹底耶

一眼望去總是有不同膚色的人

出了 關之後  第一件事就要要找拿著"長榮假期"的人員  因為我們的行程中有包含了酒店的來回接送

很方便  不用拿著行李去轉車~

偷偷說~我覺得在過年期間出國好像很容易遇到藝人耶~

去年去日本在機場遇到了胡瓜一家人

今年則是在新加坡的機場看到了王耀慶

回程在台灣機場領行李的時候   我旁邊居然站的是天后阿妹(本人看起來很瘦  皮膚也不錯耶  不過好像不高 ?!)

 

這次的住宿選擇[瑞士史丹佛酒店]

它曾經是新加坡最高的建築喔~算是間歷史比較悠久的飯店

會選擇它的原因是~它距離捷運站[city hall]走路大概只要二分鐘吧

這對自由行的我們來說算是非常方便的地點

尤其在逛了一整天  提了大包小包的時候 就會發現飯店的地點真的非常重要

房間不算特別 但是我覺得整潔舒適就好了~畢竟也只有晚上睡覺才會待在那 平常都在外面趴趴走哇

DSC06628.JPG DSC06629.JPG DSC06630.JPG DSC06631.JPG

 

放好行李後 當然是要開始享受我們的旅程拉

今天的安排是先在飯店附近的新達城百貨填飽肚子--->再到牛車水走走看看---->晚上到克拉碼頭吃辣椒螃蟹

 

 

不過出乎我們意料的是  因為我們到的當天是大年初二

所以雖然百貨公司的大門是開的  但是裡面的每個專櫃都是大門深鎖 連餐廳也都沒有營業

就在這樣完全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情況下  只好隨便找間咖啡廳吃點東西摟(好像是間連鎖店 coffee beans)

我們就這樣點了一份義大利麵 一份凱撒沙拉 跟一杯飲料  好像就六七百塊了吧

哈~我已經開始感受到新加坡的物價了~

DSC06639.JPG DSC06642.JPG

 

接下來就往我們的第一個景點[牛車水]出發摟

其實就是China town拉~

嗯~一到那邊就可以感受到很有華人氣息 加上又是過年 到處都賣應景的春聯阿~

就......我是在台灣的那個老街嗎  怎麼沒有出國fu拉

路邊賣的東西也沒什麼特別的

像是有百家姓的筷子(這應該是阿豆仔的最愛吧)

還有魚尾獅的相關紀念品

總之  就是沒有東西好買嘛

原本打算在這邊買個有名的肉乾吃吃 順便買個伴手禮的

[美珍香]台灣就有拉  而且價錢還比台灣貴是怎樣

另外一家有名的叫[林志源]  居然休到大年初六才營業

總之~在牛車水的我們是一無所獲  > <

DSC06647.JPG DSC06648.JPG DSC06652.JPG DSC06653.JPG DSC06657.JPG DSC06661.JPG

既然這樣 我們就乾脆直接往下一站 [克拉碼頭]出發拉

到了那邊  好像稍稍的感受到國外的氣息了耶

河岸二邊的房子都是五顏六色的

而且沿著河岸有不少餐廳喔

DSC06667.JPG DSC06678.JPG

 

這次來這邊要吃的是很多人推薦的[珍寶海鮮樓]

其實我們原本是想先走走看看有沒有其他選擇

不過  珍寶已經開始出現排隊的人潮了

所以 我們就直接選擇珍寶了~

我們坐的是戶外靠近河邊的位置

感覺還蠻有情調的呢

不過吃這種餐廳只有二個人 還真是有點不好點菜呢

招牌的辣椒螃蟹是一定要點的呀

其他就看看圖隨便點摟~

哇~是很昂貴的一餐呢

至於口味 我是覺得還好耶~~

不過出國就是要這樣  什麼都嚐嚐看嘛

DSC06684.JPG DSC06686.JPG DSC06689.JPG DSC06690.JPG 這就是新加坡超有名的珍寶海鮮樓喔~ DSC06696.JPG

 

吃完後我們就在克拉碼頭閒晃

一晃才發現  原來這邊附近超多餐廳跟夜店的

而且每間看起來都很有特色

氣氛也不錯呢

不過~已經吃飽的我們  好像連飲料都喝不下了~

所以建議來克拉碼頭  真的可以先繞一圈 再選擇想要吃的東西

因為這邊餐廳多到~  絕對不會餓肚子的拉

 

就這樣第一天的行程結束了耶

一向愛買的我~ 居然什麼東西都沒買到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k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