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進公司半年多來   終於遇到了一個我覺得還不錯的福利拉

就是公司要給我們音樂劇的票讓我們去感受一下文藝氣息

劇名是~電影之歌

一開始知道公司有這項福利的時候

我就馬上到二廳院的網站去看了一下簡介跟票價

票價差距很大~~最便宜的只要$400  最貴的可是要$2800

我當時心想~~~公司給的應該是最便宜的票吧

雖然如此~~還是想去看看阿  畢竟我從小到現在 好像都還沒進去過國家戲劇院呢

不過公司後來因為索票的人實在太多  所以要改用抽籤制的

我很幸運的有拿到三張票   雖然時間不是我原本想要的星期天  

是星期五晚上的~~

不過位置都算蠻前面的喔~

我有偷偷去查了一下票價  應該都有2000元的價值喔

所以當然毫不猶豫的衝拉

禮拜五特地早了一些下班~~往我的文藝之旅出發嚕   ^^

 

 

還好我們有提早出發  不然禮拜五晚上車又多

再加上台北的路一下禁止左轉  一下又不能右轉的

我們只能在目的地附近打轉 去始終無法到達

 

========================================================================== 

節目介紹 <摘自二廳院網站http://www.ntch.edu.tw/program/show/40408e9529a594be0129c61e020602ba>

1905年第一部中國電影《定軍山》在上海誕生,2005年北京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推出《電影之歌》音樂劇,作為中國電影百年獻禮,由李宗盛譜寫160分鐘感人肺腑的音樂,葉錦添設計超過600套的服裝,帶領觀眾從早期黑白電影時代,跨越百年時空,以現場演出結合歷史電影畫面,述說百年電影傳奇。
大型多媒體音樂劇《電影之歌》的故事,由出生於京劇世家的男主角影生串連起中國電影的百年風雲。影生因為對電影的熱愛與父親產生了激烈矛盾,隻身離開北平來到上海追逐電影夢,並與正當紅的明星清清墬入愛河,而夢想成為電影之王的電影公司老闆,則成為清清追求名利而選擇的靠山。
父親離世,影生返京繼承家業,並遵父親遺願與青梅竹馬的素君成婚。影生的同門師弟小毛,對素君暗生情愫,追隨影生夫婦來到上海灘,與一班年輕人共同為電影夢想而奮鬥。而此時的電影公司老闆和清清卻在有聲電影時代漸漸被人們忘卻,形影落魄。
戰爭爆發,上海淪為孤島,以影生為代表的電影人命運跌宕。清清為救影生而死於老闆的槍下,老闆為保片場而葬身火海。影生的愛情與命運都與電影結下了不解之約。


導演:田沁鑫
原創音樂:李宗盛
改編作曲:張然
編舞:張文瀟
舞台/服裝/視覺設計:葉錦添
演出/區寧、劉陸、吳彼、沈海樂、劉海文等

 

==========================================================================

 

第一次看音樂劇  我覺得一切都好新鮮喔

劇院裡的水晶吊燈好華麗喔

裡面的歌我覺得蠻好聽的  

吸引我的不是男女主角的歌聲

我喜歡畢老闆跟素君

我覺得他們二個把角色演的很好  歌聲我也很喜歡

而且舞台設計融入多煤體

一切都超炫的

但是我覺得劇情的起承轉合沒有很明顯

尤其結束的有點草率

但是舞台的變化卻一直很吸引我的目光

最後張信哲還出場唱了一首歌呢

導演(田沁鑫)跟李宗盛最後也有一起上台謝幕

算是為這齣音樂劇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嚕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去看音樂劇

這樣我就可以忍受  我們的中秋禮品是一個救難包(包包+毯子+手搖式收音機)拉  ^+++++^

 

 

 

 

偷偷說   男主角在唱歌的 時候  我會一直聯想到<OH My Lady>裡面的始源耶

腦海中一直出現始源在韓劇中練習  最後巡迴表演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k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