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摘錄自此 http://tw.myblog.yahoo.com/jw!bSwxUEaCFxyCvsVay4XkCmqagMg-/article?mid=3704

很多人有鼻子過敏問題,甚至吃藥、開刀都好不了。三總使用鼻內視鏡微創手術,手術時間短、傷口小,且追蹤術後1年以上患者發現,有8成以上沒有復發,也不用再吃抗過敏藥物。

 

三軍總醫院耳鼻喉部醫師蘇萬福今天在記者會表示,過敏性鼻炎除了常見的打噴嚏、流鼻水、鼻塞等症狀外,也會有眼睛癢和鼻子癢的問題,患者也常有頭痛和嗅覺失靈的現象,甚至白天注意力無法集中,影響工作或學習的表現。

 

蘇萬福說,門診收治1名48歲的患者,患者長年被鼻子問題困擾,每天早上起床,噴嚏打不停,天氣變化時,症狀更是厲害,看過西醫、中醫治療效果都不好,使得日常生活表現大受影響,為了解決鼻過敏問題,患者接受內視鏡翼管神經切除術,徹底解決問題。

 

蘇萬福說,翼管神經(鼻過敏神經)在鼻子深處,附近被重要神經血管圍繞,以往較難精確安全地找出神經加以切除。三總以鼻內視鏡微創手術,精確找出翼管神經加以截斷,傷口小、手術時間短、恢復快。

 

他說,三總從3年前開始幫鼻過敏患者進行鼻內視鏡微創手術,已經累積幫超過100例患者治療,追蹤術後1年以上患者發現,有8成對手術感到滿意,不需要再服用抗過敏藥物;不過,這項手術要等到患者18歲、鼻竇發育完全才能進行。

 

 

 

=====================================================================================================

荒廢已久的網誌~~我終於想說來寫寫東西了~~其實是花癡一直催促我更新網誌拉

但是已經習慣在facebook上偶爾留個幾句話  又要恢復到寫一篇文章真的讓我也點懶拉

不過~~有時候午休時間來紀錄一下自己的心情 也算不錯嚕~

首先要來說一下鼻子過敏的新療法

好像是把自己的過敏神經切除 就可以一勞永逸了

看的我實在是有些心動呀

因為我的爛鼻子 從以前就一直讓我覺得很困擾

除了在大發作的時候 噴涕打不停 鼻水流不停之外

我的黑眼圈 加上眼睛常常過敏就會其癢無比都是拜我的鼻子過敏所賜

所以想要根治這些問題  就是要治好我的鼻子過敏

可是從以前到現在  不管是什麼明醫 吃中藥調理身體  還有之前的什麼紅外線療法 我通通都試過了

它們都只能短暫的解決我的困擾

過一陣子~~就完全無效了~

所以呀~~這次看到這個新療法 真的讓我非常心動耶

不過因為要動刀  加上有是一個新的醫療技術

我還是有點怕怕的說

而且我有看過其他的報導是說這個手術後好像還要住院五天耶~~

感覺好像是個大手術的樣子

所以我會再好好觀望一陣子嚕 

希望醫療的進步    我的鼻子過敏真的會有藥醫

 

 

by the way

花癡有興趣吧~~~到時候我們二個揪團來去吧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k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