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一直都在羅東的博愛醫院做問卷

一個禮拜大概要去三天吧

其實我覺得做問卷可以讓我學到很多

只是在等待的過程會有點無聊   還有來回六小時的車程讓我坐到屁股都快裂開拉

還好認識我的人都應該知道我很會睡  所以在車上我一點也不會覺得無聊

由於上禮拜四五都要做問卷

雖然說通車很辛苦  不過叫我一個人去住旅社我倒是有點怕怕的

還好彭凱對我很好  答應要陪我   讓我們這個暑假又多了一個宜蘭行嚕  ^^

我們一樣上ptt做功課   尋找晚上落腳的地方

最後我們選定了這一間------王子與公主的家

http://www.ete.com.tw/prince/

除了網站上的照片很漂亮之外   我們也去看了別人的評價

發現大家評價都不錯

所以我們就趕快打電話去問嚕

原本我們超怕沒有房間的  因為我們是要去的前一天才開始找房間

不過打去之後    老闆娘(他都自稱管家啦)人很好

他說他只剩下四人房  不過沒關係  他就讓我們付二人房的錢  $1500 住四人房嚕

只能說我的運氣真的不錯吧   

到了民宿   管家人超親切的

也是先拿出超清楚的地圖  很跟我們清楚的介紹附近的景點以及美食

讓原本沒有什麼計畫的我們    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要去那邊玩

首先我們第一天去的地方是----白米木屐村

真的就是一個村落   他們好像是以及做木屐為生

而且附近的人真的都穿著木屐喔

而且他們也設置了一個像博物館的地方  介紹他們的文化以及做木屐的一些過程喔

很多木屐都有很漂亮的手工彩繪圖案   其實我看了很心動  也有點想買

不過大約都要700塊起跳  而且我想我買回家之後應該也沒什麼機會穿  只好作罷

接下來當然就是要去蘇澳泡冷泉拉

不過由於我們二個沒有準備泳裝

所以進去裡面只能泡泡腳   所以有點可惜

不然天氣那麼熱   泡冷泉可是相當適合喔

對了   到那邊記得要喝他們的冷泉水喔  

味道很特別  一定要喝喝看喔   

晚上當然就是要去他們最有名的羅東夜市拉

不過我覺得觀光客實在太多拉  每樣有名的東西都要排隊  真的很累

我們當然吃了不少東西啦   龍鳳腿  一串心 卜肉 這些小東西都有吃到

我覺得卜肉真的蠻好吃的    記得看要排隊的那一攤就是最有名的嚕

值得推薦的是阿灶伯羊肉湯跟臭豆腐

原本看到這樣大排長龍  我是完全沒有興趣的

不過彭凱說這一定要吃  我才堅持下去的

羊肉湯是屬於清湯   不過肉很多  一大碗才50大洋喔

比較值得說的是他的臭豆腐   吃下去才發現跟一般吃到的臭豆腐不太一樣

他好像是嫩豆腐做的    吃起來超特別  別的地方都沒吃過唷

至於由羅東發跡的包心粉圓  我們也沒有錯過拉

雖然中壢就有分店了  也吃過不少次了

可是民宿老闆娘跟我們說本店比較好吃

所以我們就去買一碗比較看看嚕

ㄜ   我是覺得跟中壢吃到的沒有什麼不同呀  

還有阿  因為夜市就在公園的旁邊  而且我們又聽到公園傳來一陣陣的歌聲

就去看一看嚕      公園好像有什麼活動  晚上有請樂團表演

他們唱歌真的不錯聽喔  而且有一個女生很厲害也很會帶現場的氣氛

讓我們渡過一個很美好的晚上

第二天的行程  我們打算去宜蘭傳藝中心

之前就有聽老闆娘說一定要去看表演才會值回票價  這個表演是早上十一點跟下午二點各一場

所以我們當然也不能錯過嚕

表演的項目是  "鲫仔魚娶某"

真的很好看   不過要偷偷說一下

我們在看的時候  都覺得新娘好漂亮喔  個子又很嬌小  雖然他是畫那種像歌仔戲的妝   

不過我們想他一定是個很漂亮的女生

反正後來我們不小心看到他卸妝的樣子    

真是有點失望  因為年齡跟我們想的有點出入   反正  就請大家自己想像吧

回歸正題    傳藝中心真的很多可以逛的

原本我們預估大概逛一二個小時就差不多嚕

不過真的有很多東西可以看   也有很多小東西可以買

大概要花四五個小時才可以逛完    是來宜蘭做值得來的地方喔   

這次的旅行沒有買什麼名產

不過買了最近在團購都很紅的諾貝爾草莓奶凍卷

因為我之前就吃過了草莓奶凍卷   

所以我這次就買芋頭口味  

我覺得芋頭口味比較好吃   雖然有點偏甜  但是我喜歡唷

很開心這次可以忙裡偷閒的宜蘭遊

照片因為我的相簿沒有空間拉   改天再補上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k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