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公司舉辦一年一度的健康檢查嚕

其實就是很基本的檢查拉

不外乎就是抽血 驗尿 照X光嚕

不過這次公司居然有加做一項骨質密度檢測呢

我原本想說測出來的結果一定會不怎麼好

因為我很少喝牛奶 也不愛吃小魚乾拉  ><

不過測出來的結果還蠻健康的耶~ 1.7

我有好幾個同事都是負的說

哈 讓我覺得蠻得意的呢!

0以上

良好

骨質密度正常 多攝取鈣質儲存骨本 定期一年檢查一次

0~-1

正常

骨質密度正常 多攝取鈣質儲存骨本 定期六個月檢查一次(可增加補充鈣片)

-1~-2.5

流失

骨質快速流失中 減少不良飲食 生活習慣 定期六個月檢查一次(每日補充鈣片 600-1000mg)

-2.5以下

疏鬆

骨質脆弱 避免跌倒及外力撞擊 遠離不良習慣 與醫師配合藥物治療 定期三個月檢查一次(加強鈣片補充每日1000-1500mg)

 

接下來比較惱人的就是體重拉

雖然跟去年差不多 但是都一樣重拉 一點都沒往下掉 T.T

最近又開始想說要減肥了

其實是為了八月去日本可以放縱的大吃大喝一下

所以這幾天開始晚上會到公園去快走個半小時

目前是還沒有看到成效拉

不過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嘛  (我都是這樣安慰自己的)

雖然知道還是要配合飲食少吃一點

但是  金牛座的我天生就是個愛吃鬼嘛

唉~想到減肥要一輩子跟著我就好想哭  哇~~~~~

 

另外  我最近開始在學日文唷

因為覺得自己好久沒有進修了~ 感覺有點空虛咧

剛好彭凱也在學日文  手邊就有現成的教材

不會的也可以稍微問問他

所以就這樣開始拉

其實我也蠻愛日本的~~

想說學點日文  以後去日本玩就會更方便拉

而且在買那些五花八門的藥妝時  我也可以看看他到底是什麼用途吧

目前給自己訂的目標是年底的時候可以報考N5的檢定考

雖然是最基本的級數  但是有個目標能努力也是不錯的嘛~

希望可以達成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ak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